1.jpg  
積欠哥哥好久的生日餐

終於~~~

趁薪水還沒花掉 趕快跟哥哥約出來

我只能說有哥的孩子是個寶 (借錢 司機 打蟑螂)

 

因為哥哥還蠻喜歡吃精緻的火鍋 (我們這年紀都不愛吃吃到飽了...)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加朋友推薦後 決定來到美食天堂的市民大道

最後選這家 港式珍湯火鍋

DSC06725.JPG  

外表看起來明亮簡單乾淨

再加上外面的電視牆上一直撥放的 害我看了口水直流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比較沒什麼太多的人潮

聽說這裡假日可是爆滿 要早訂位的阿!

 

環境還蠻乾淨的

DSC06737.JPG

DSC06738.JPG

DSC06830.JPG  

DSC06828.JPG  

廁所用的也很乾淨 還用石頭地很有味道(?

空間不會過於擁擠 果然是精緻火鍋

很適合家庭聚會 或情侶約會朋友小聚

現在反而不太習慣 有些吃到飽的環境 

黑暗的地方實在很怕踩到些...................喵喵(?

 

DSC06733.JPG  

在點餐前 老闆有大概介紹了一下

他和香港人趴呢一起開這家正統的港式火鍋店

與一般的火鍋店比較不太一樣

湯頭也是特別熬煮的

以煲湯的方式 熬煮個好幾小時 所以湯頭喝起來特別鮮美

(這我真的要完全舉雙手贊成 請繼續看下去XD)

DSC06732.JPG  

簡易的菜單 聽說之後還會換菜單樣式  菜色也會更多

因為我是四月底去吃的 不知道現在變怎樣了呢~~

我們是第一次來吃港式火鍋 就由老闆幫我們配囉~~

先選了一個番茄牛尾鍋

老闆還說

湯一上來 就要先喝 因為煮久了後會有些不好的東西 之後就不要喝了

是有聽過火鍋湯有很高的普林(是降說嗎?)

但火鍋就是要最後喝點火鍋湯結尾阿!!!!!!orz

除了湯頭之外 還有點些菜色 名稱都沒什麼聽過 感覺就很好吃(口水

DSC06741.JPG 
會給醬料盤 基本上我就是用沙茶醬跟醬油啦

很簡單的 不過我還蠻喜歡加花生粉or芝麻醬的  雖然超胖.................

DSC06772.JPG  

我們點了自製竹蔗茅根水 喝起來.... 很奇妙XD 不過還蠻去油膩的

 

DSC06743.JPG  

等了一下子 湯就來了 先蓋住讓它悶一下

DSC06735.JPG  

湯勺就直接放在旁邊 拿放都方便

DSC06747.JPG  

等悶一段時間後 老闆幫我們先舀了一碗湯  讓我們先喝

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番茄牛肉湯 或頂多就濃一點

DSC06749.JPG  

沒想到根本就不是這麼簡單!!!!!!!!!!!

喝起來鮮味十足 番茄味濃 也很甜 跟我家的番茄湯根本不能比啊!!!! (媽:哩工蝦!!)

喝了一口後我都快要驚呼了 馬上上網打卡跟朋友推薦.........

還跟我哥說 這餐就喝這湯就爽啦~~~~~XD

這根本不可能之後再不喝吧!!!!!!!!! 不然我要現在就把它喝完(任性XD

 

在甜味還殘留在嘴中時

已經開始緊接著上菜

DSC06770.JPG  

DSC06764.JPG  

松阪豬

比較厚塊是手工揉的做成花雕 比較薄片是機器用的

DSC06773.JPG DSC06775.JPG  

兩種各有所好 我喜歡右邊手工的 Q彈有嚼勁

哥哥喜歡左邊的 薄薄的 肥肉+瘦肉適中

吃起來肉質軟嫩可口

DSC06756.JPG  

去皮雞腿肉

剛那是松阪豬 就來點個雞肉吃吃吧

這是有醃過的雞腿肉 煮起來會更有味道

DSC06806.JPG  

雞肉也蠻多人推的 真的是很軟嫩 還吸取了湯汁的味道

不過我還是愛豬肉多一點 下次想來吃吃看牛肉!!!!!

DSC06752.JPG  

綜合手打丸子 (雲吞 水餃 韭菜餃)

廳老闆說 他趴呢家裡是開連鎖餐廳 對餃子很要求 都是現包現做 不加防腐劑

當然要點一盤來吃吃看 這也是很多人推的

DSC06809.JPG

DSC06819.JPG  

好像少了一個的照片.... (扭羞

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跟一般的雲吞餃子不一樣

餡料也很紮實 雲吞裡面還有黑木耳 這是我喜歡的餡料

韭菜的味道也沒很重 我不喜歡韭菜的人都吃得很開心

不是批評但是我真的喜歡這個勝過聚火鍋的......

(一直忘不了 某年聖誕節跟大學同學去吃 看到三顆餃子料傻眼 回家超餓...)

 

再來上的幾道菜 是現炸的港式配料 也是這邊的特別料理 再來之前就看到很多人在推這幾道

DSC06789.JPG

魚腐 

是個很奇妙的食物 一開始以為是像蔥油餅的餅皮

沒想到居然是蛋清+花枝漿

DSC06798.JPG  

放進鍋裡一下吸湯汁 就變成這樣金黃色的

3.jpg  

然後切開來後裡面有蛋 吃起來很像是軟的蔥油餅蛋?

有點難形容那味道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蠻特別的

建議如果好幾個人來吃可以點一份 大家一起各吃一個

像我跟我哥來 就有點太多了....

吃到這幾道時已經有點飽 但又停不下來(笑

 

再來是網路必推的

DSC06785.JPG  

響鈴

這個應該在外面是很難得吃到的

以為是豆皮 但吃起來不太一樣

可以沾醬乾吃 也可以放鍋裡一秒 吸個湯

吃起來很有層次感XD

2.jpg  \

乾吃就是酥脆的感覺

加了湯吃就是外軟內酥

感覺還真的像是在吃港式飲茶似的 

DSC06776.JPG  

鬼馬油條

這道菜我真的不得不說完全是我的菜!!!!!

本身就蠻愛油條 之前跟朋友去台中鼎王(沒錯還跑到台中去)

從頭到尾我只吃了油條 其他都沒吃因為我怕辣

我還平分了錢(淚

最愛的是把油條拿去沾炒蛤俐的湯汁(有人跟我一樣嗎?)

所以一看到這道  當然一定要給他點。點。點

DSC06782.JPG  

一上來就被他的金黃色酥脆外皮給吸引 香氣十足

這因為已經炸好了 可以直接沾醬吃

DSC06788.JPG  

油條裡面包著花枝漿  比較有嚼勁

外皮酥脆裡面紮實

吃起來完全就是跟湯一樣的 NO.1 (真的沒誇張QAQ)

我哥看我那麼愛吃 多給了我一個 (有哥的孩子是個寶YABE)

 

最後就是綜合菜盤

DSC06758.JPG  

這..........應該就不用我多做介紹吧XDXDXD

DSC06818.JPG  

不過這時我們已經飽到翻過來了.... 就只是在把菜丟下去 清一下湯囉

(沒錯 我這時又多喝了好幾碗 我恨不得把湯底帶回家給我媽研究阿!!!)

DSC06769.JPG  

還可以把大骨舀出來啃 不過我光喝湯就滿足了>///<

DSC06825.JPG  

結尾 在這個甜點中結束

有點忘記名字了 裡面是夾雜著紅豆的糕點

不會很甜 還蠻好吃的 小小的一個甜點做結最好

畢竟已經吃的很飽了 這時再給我來大塊蛋糕或水果我實在是...要打包回家了..

看了好幾篇網路寫的都不一樣 很令人好奇當天的甜點是什麼呢

 

這樣吃下來

雖然價格有點點偏高

不過我覺得以肉質湯頭與手工料來說 算是很值得的

我跟哥哥都吃得很開心很飽足

希望過陣子去的時候還會有新菜色  也好想試試看別種湯頭

DSC06827.JPG  

剛看官網 好像有推出兩人套餐呢 誰要跟我去吃 (喊又!)

 

 

珍湯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80號

電話 : 02-27780300

營業時間:17:30~0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nTangtw

 

arrow
arrow

    拉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