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6_10152791253843683_465417449_n.jpg

最近瘋狂的迷上了野餐

雖然才真正的野餐了兩次

一次是大湖公園慶生野餐

一次是VOGUE野餐

每次野餐PO上FB的照片都廣受好評

有空就來分享囉~~~~ 希望我不要又荒廢了QAQ

 

大湖公園野餐

大家說好每個人帶一道食物來

一想到野餐 就是帶些簡單的輕食

畢竟野餐是慢慢的 不會很快就吃完

通常布置阿~ 或等人 餐點就會冷掉了

所以建議盡量是用可以放久一點 + 冷吃也很好吃的

其實壽司這道餐點 在大熱天不太能放太久啦....

但如果連這都不能帶的話 那就只有麵包吃了QQ

所以如果是去樹蔭下 不會直射太陽的

就可以考慮壽司 飯糰類的囉

 

壽司捲其實還蠻簡單的 以前就常看媽媽做

加上自己也有做給朋友吃過 算是大受好評

大家說好要自己帶餐點時 我馬上就想到了壽司捲 買材料也很方便呢!!

6.jpg

基本的材料 壽司捲簾 這我在蠻多大賣場都有看到

如果嫌麻煩 其實也可以去大創買 那邊道具好多 完全就是個適合購買野餐用具的地方!!!

再來就是壽司醋 這我在全聯就買到啦 應該大賣場也都有吧!

壽司捲當然一定要有海苔 是買大片的這種 做手卷應該也不錯吃

還有其餘的配料 我有買了鮪魚 火腿回來  做完後發現 鮪魚有味道多了....

 

再來就是開始準備食材的部分囉

白飯 軟硬適中 那天放太多水了 有點軟嗚嗚嗚

1.jpg  

黃瓜 這是有醃過的 比較有味道

醃黃瓜的方式 - 加糖加鹽 (看黃瓜多少且自己喜好) 我們家是都還會加入酸梅 比較有味道)

 2.jpg

火腿 切成一片一片

3.jpg

蛋也是切成一塊一塊

最近瘋狂練習炒蛋 煎蛋等

一天不能吃太多顆 不然好想煮各式各樣的蛋料裡喔

4.jpg

這就是全部的食材啦~ 黃瓜 火腿 蛋 鮪魚

我自己有試著一捲加入了COSTCO買的XO醬

是蠻好吃的 但XO醬有點過濕 不太適合切 適合一捲吃XD 當然就不適合野餐用啦

5.jpg 

準備好食材後

將白飯加入壽司醋攪拌

8.jpg

會讓飯比較有味道 也是看個人的口味 要加多少

再來就開始包囉~~~

 9.jpg

 

 

 

先來包個簡單的鮪魚  把海苔放在捲簾上

然後用飯勺鋪上飯 慢慢的推開 記得不要讓飯太靠近邊緣

反正旁邊都會切掉 (記得要吃掉別浪費喔!)

才不會捲的時候飯都被擠出去

 

再來個口味很淡的黃瓜+火腿+蛋

11.jpg

捲的方式就是第一刀(? 就先把食材都捲起來

再慢慢的用捲簾邊滾邊壓形狀

 

最後來個雙料大放送

有火腿又有鮪魚 我覺得這最好吃XDXD 口感最重

10.jpg

捲到後來就會像這樣

12.jpg

一整長條狀的 旁邊會有些餡料溢出

就可以切掉吃掉

13.jpg

一邊捲一邊放盒子中

有種驕傲的成就感啊!!!!!

 

最恐怖的應該是邊做邊吃.....

14.jpg

默默的發現有幾條好像被我吃了好幾塊XDXD

還有切塊的技巧 將刀子沾點水後 從刀頭的地方下去 快速的切一刀 不要來回 反而會切不開

 

當天早上將壽司切塊後 就可以帶去野餐囉

把幾個可愛造型的叉子叉在上面整個就很有感

15.jpg  

這叉子是在迪士尼買的  是玩具總動員的小兵!!!

結果很好笑的 當天大家都帶了主食來

看第一張照片就知道了

根本吃~不~完

因為是第一次野餐 沒想到大家都帶一樣居然那麼多....

下次應該要分配每個人帶不同的 (像是有人帶主食 有人帶水果飲料 有人負責甜點之類的)

不過壽司還蠻受好評的啦 感謝大家的捧場

雖然我自己最後猛吃 因為大家都吃不下了QQ

 

簡單又方便的壽司 趕快做去野餐吧!!!!

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的料理

(如果有人想看怎麼捲壽司 是也可以下次拍影片啦.... XDXD)

 
快來加入來陪我玩
arrow
arrow

    拉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