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20.jpg

今年母親節本來想親自做菜給媽媽吃

但為了要一早陪媽媽去教會,實在沒時間一早買菜

就決定自己來做個蛋糕送媽媽了

以往都沒什麼做蛋糕的經驗

家中的烤箱又超級爛

就去家樂福買了布朗尼預拌粉試試

 image001.jpg  

BC美式經典布朗尼粉

其實主要是看上他還加了HERSHEYS的巧克力醬!!!

加上又是美國製造,感覺可以做出最道地的布朗尼 (自以為XD)

 image003.jpg  

背後的說明感覺還蠻簡單的就買回來試試了

且因為我家烤箱小很多他說的尺寸都不太能符合我家狀況

就自己決定尺寸+烤的時間 (畢竟各烤箱都不同阿!!)

第一次做就用一半的粉先試試

把要加的東西也全部減半

 image005.jpg  

原本的1/4杯水(約60毫升) + 1/2杯蔬菜油(60毫升) + 1顆蛋

直接換成30毫升的水+30毫升的蔬菜油+1顆蛋

如果想蓬鬆點可以加多顆蛋

就可以開始做囉~~~~

 

先把烤箱預熱

 image007.jpg  

要熱多久就看自家烤箱囉我是先開到最大 \

讓烤箱熱一下

 

 

再開始把材料們都混在一起

image009.jpg   

把半包粉蛋(記得先打均勻!!) 水油到在同一個碗裡混合

 

image010.jpg   

再倒上HERSHEYS巧克力醬

 

image012.jpg   

再把他均勻的攪拌攪拌到看不出巧克力粉

很濃稠的巧克力醬感

 

因為我家沒有那種專門的烤蛋糕烤盤

就自己用鋁箔紙做了一個

image014.jpg   

把巧克力醬倒進去

 image016.jpg  

這樣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還沒凝固啦XD)

 

就可以放進烤箱烤囉~~~~

image018.jpg   

如果有型狀的烤盤也可以直接烤形狀該會很可愛呢

 

我家烤箱實在太奇妙了所以想說先烤個10分鐘看看

還沒烤到時間那巧克力味道就散出來

整個家裡超香的阿~~

 

要看有沒有好就是拿筷子去戳

拿出來的時候是乾淨沒有醬或粉就OK

 image020.jpg  

本來以為還會要再烤結果家中的居然10分鐘就好了!

(所以還是要看各家庭的烤箱~~~)

 

 image022.jpg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的太薄

所以拿出來時還有龜烈QAQ..

 

image024.jpg   

且一塊的中間蛋糕層的紋路好美阿~~~

吃起來很紮實且巧克力味道超濃郁的

在旁邊看我做的爸爸都一直拿著吃XD

還說跟外面做的差不多口感 (也太誇張XD)

 

雖然沒有型狀烤盤但還好有型狀盒子

直接配合盒子把布朗尼裁切成心型

image026.jpg   

怕這樣太黑有點無趣就搭配MM巧克力裝飾點花樣

 

image028.jpg   

再把剩餘的布朗尼切一塊一塊

放在盤子旁搭配上可愛的叉子

 

登登登

 image030.jpg  

母親節的蛋糕就這樣裝飾出來啦

(後面是母親節的花束XDXD)

 

做料理餐點是個很有趣的事

邊做可以邊跟爸媽聊天

(媽媽還很擔心我炸了廚房.)

也可以隨時更換擺出自己喜歡的花樣

口感其實也不會輸外面很多耶!!!!!

想做布朗尼送家人送情人的可以試試唷!!!


在家樂福除了這個布朗尼預拌粉之外,還有蠻多其他的預拌粉,

像是那種很美式的手做花生醬餅乾預拌粉、鬆餅預拌粉、法式薄餅預拌粉

選擇很多!

價格也都不貴,還蠻值得第一次新手去挖寶噢~

希望有一天也能靠自己的雙手完成甜點

 
快來加入來陪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蛋糕 布朗尼 母親節
    全站熱搜

    拉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